热点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致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一封信
2022-03-21 11:18  

亲爱的离退休老师们:

大家好!

当我们还来不及徜徉在那杨柳依依、鸟语花香的春天小径,饱赏那姹紫嫣红、春和景明的优雅山水之时,新冠病毒又降临在我们身边。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多地相继出现疫情的散发。近日,重庆本土也出现了确诊病例,形势严峻而复杂。面对疫情的突袭,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指挥系统和预案,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封闭管控相关管理措施。校领导身先士卒、一线指挥,院系及相关部门各施其职,全校教职员工服从命令听指挥,同心协力、联防联控、共克时艰,两校区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美丽的重医,我们的家园。为做好家里的事情,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的安宁,全校离退休老师们都应做最好的自己。为此,想与老师们说几句心里话。

恳请希望老师们:

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人人有责。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警惕,切忌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要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意识,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要身体力行、自觉做好个人防护。要认真做好自我防护,科学防控。注意勤洗手、常通风。校园内不聚集扎堆,非必要不流动。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和聚会,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确保自身和家人身体健康。

三是要同舟共济,全力支持学校抗疫。根据疫情防控和学校应急管控要求,我们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配合、理解支持学校抗击疫情所出台的各项严格管控措施。居住在校园的老师,进出校园请自觉接受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查验,尽量减少到学校教学区域活动,并劝告亲友,暂不到袁家岗校区走亲访友和非必要的探视。

四是要强化宣传,积极传递正能量。我们应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正面宣传有关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知识,及时传递上级和疾控部门以及学校发布的信息、积极传播抗疫正能量,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疫情防控氛围。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评论或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

亲爱的老师们,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守护者,我们有义务守护好自身的生命安全与健康,我们也有责任为了一个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一个美丽和谐的平安校园尽一份绵薄之力。在这个特殊、艰难的时候,愿大家携手同心、并肩抗疫,平安共度非常时期。

最后祝愿我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离退休工作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