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调研座谈会
2022-06-30 09:57  

为引导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始终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为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传播好声音、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6月28日上午,校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精心部署,举行了“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座谈会。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原学校领导、西迁老同志、离退休干部、专家教授、民主党派人士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文淑主持。

会上,原学校副校长秦大锡、邱宗荫,离休干部代表李君仁,西迁老同志、处级干部代表邵大保、校关工委副主任、专家教授代表冯泽永,民主党派人士代表胡国虎先后发言。他们紧紧围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畅谈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秦大锡以“点赞新时代、讴歌新成就,我对新时代的认知和感悟”为题,高度赞扬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民生福祉、生态环境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赋诗一首;邱宗荫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在新的历史方位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踏上新进程、走向新高度,开拓新局面娓娓道来,并列举了我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实力得到空前提高的具体事例;李君仁以科技赋能、离退休老同志乐享智慧生活为切入点,真情感恩在党和国家的温暖关怀下离退休老同志乐享今天的幸福生活;邵大保从一带一路建设、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畅谈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创造的众多“中国奇迹”;冯泽永从理论的高度,用大量的数据,围绕面临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带来的新挑战以及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畅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和应坚持的5个“守正”。胡国虎以民主党派人士的视角,热情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热爱之情。

李文淑认真倾听了老同志们的发言后,作了总结发言。她对老同志们各抒己见,饱含对党的深情,且颇具政治高度、理论深度,观点鲜明、见解独到、内容丰富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通过前期开展的“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及座谈,让老同志们发自肺腑的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展现出来,把坚定支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鲜明态度表达出来,对引导我校离退休干部全面认识、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百年党史上、在民族复兴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她希望我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永葆初心使命,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和学校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离退休工作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