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中斩获佳绩
2023-10-29 15:19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印发《关于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获奖情况的通报》(渝教关办发〔2023〕32号),我校学子在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中斩获佳绩。

今年2月下旬,教育部关工委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教关委函〔2023) 3号),4月上旬,重庆市教委关工委转发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活动“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的通知》(渝教关办发〔2023〕11号)。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根据文件精神,围绕“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积极动员各二级学院关工委组织青年学生与“五老”结对、交流,撰写文章、拍摄微视频等。附二院、永川医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护理学院等积极动员学生联系“五老”人选,共采访了“五老”13人,拍摄微视频5个,撰写征文11篇。经过专家评审,我校上报了5篇征文和1个微视频至重庆市教委关工委。我校上报的作品在全市21所高校关工委报送的130余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奖。其中,1个微视频荣获一等奖,3篇征文荣获一等奖,2篇征文荣获二等奖。

“五老”是学校及附属医院建设的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亲身聆听老一辈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也进一步凝聚了“五老”力量,强化了育人实效

2023读懂中国获奖名单

名称

作品类别

作品名称

作者

指导教师

等级

重庆医科大学

附属第二医院

微视频

回望壮阔百年路,再启宽仁新征程

姚奕菲、张皓、

钟蕊、王雪、杜欣

陈欣、

屈会

一等

重庆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

征文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记郑惠连教授西迁往事

张菲悦

沙川

一等

重庆医科大学

基础医学院

征文

岁月如歌,牢记来时路

李丽锦

张蓝丹

一等

重庆医科大学

药学院

征文

传时代风,铸强国梦——访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原院长李勤耕教授

宋瑞

靳明榕

一等

重庆医科大学

附属第二医院

征文

鉴往知来,医路高歌——共话二十大 书写新华章

高海月

杨姣姣

二等

重庆医科大学

附属永川医院

征文

祓沉疴痼疾,溯赤色华胥——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宋胜仿教授

张昕杨

李杰

二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离退休工作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