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第一期“逐梦路 报国情”成长分享会
2023-11-22 19:34  

为更好地服务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大局,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增添育人氛围,11月22日上午,由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重庆医科大学欧美同学会、第一临床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一期“逐梦路 报国情”成长分享会——走进桂苑学生园区在缙云校区桂苑修读空间开展。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第一临床学院3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基础医学院组织与胚胎教研室赵明明教授为主讲嘉宾。赵明明结合自身15年在日本京都大学求学、工作的经历,讲述了在日期间的经历和感悟,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医学与科学之关系,阐释了医学不是纯粹的科学,医学包含了科学、哲学、社会学、心理学等内容。在对国内外的科研环境进行对比的基础上,赵明明指出大学生应根据当前我国经济、医疗、科技发展水平和自身实际情况合理规划未来。赵明明老师儒雅谦和、娓娓道来,分享内容生动丰富,蕴含人文精神、文化交融、科学思维、学术前沿等内容,拓展了学生的视野,使学生增长了学识和见闻。

逐梦路 报国情”成长分享会是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着力打造的工作品牌,通过邀请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的教师、科研人员、临床工作者来和学生开展分享交流,旨在帮助青年学子开阔眼界,打开看世界的一扇窗,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离退休工作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