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离退休党委举行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3-11-24 18:10  

为全面总结2023年度离退休党委工作,更好地服务引领离退休老同志队伍,推动学校离退休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3日下午,离退休党委举行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支委、党员代表约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熊正安主持。

会议共有三个环节,首先,离退休党委党支部书记开展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环节,11位党支部书记依次开展述职汇报。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育管理、党员作用发挥、党费收缴使用以及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述职。

离退休党委书记熊正安对各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他对11个党支部积极开展工作、有效开展学习教育、加强党员管理,出色完成离退休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对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落到实处。二是要把党组织书记的职责担在肩上、抓在手中,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三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不断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会上,组织全体与会同志观看了廉政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教育片通过一个个典型家庭式腐败的真实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深度剖析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从“全家福”走向“全家覆”的坠落轨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严格遵规守纪、重视家风建设。与会同志深受警示震撼,真切体会到反腐倡廉、警钟常鸣的重要性。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本次知识竞答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章修正内容等展开答题。竞答现场,老同志们踊跃参与答题、气氛活跃。此次以竞答的方式让老同志们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在离退休老同志中落地落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离退休工作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