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2024年离退休教职工新年联欢会
2023-12-08 16:33  

为喜迎2024年新春佳节,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新风尚,充分展现新时代学校及附属医院离退休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阳光心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2月7日下午,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和高教老协重医大分会在袁家岗校区电影院举办“岁月染芳华 银龄颂华章”——2024年离退休教职工新年联欢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高教老协重医大分会校本部及附属医院支会演职人员、离退休教职工、在职教职工代表共700余人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邓世雄向大会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慰问,希望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离岗不离校,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离岗不离教,在各个方面继续保持思想引领、行为世范,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健康幸福。

明歌音乐工作室管弦乐团为联欢会带来暖场演奏。

在校团委选送的热情动感的开场舞《Burn Break Crash》中,联欢会拉开了序幕。

由离退休工作处和高教老协重医分会联合表演的诗朗诵《新年,你好!》,表达了对学校及附属医院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真挚问候和祝福。

高教老协重医大分会校本部支会带来的无伴奏合唱《情话》、《草原夜色美》,如琢如磨的歌声带观众感受了对爱情的执着与坚守、草原的琴声悠扬笛声脆。

附一院支会表演的大合唱《红旗颂》、《花又落》,描绘了美丽的蓝天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壮美画面,表达了在花开花落、岁月轮回中对生命美好、岁月静好的感悟和珍惜。

附二院支会带来的舞蹈《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表达了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祖国大地,幸福的花儿在人们心中开放的喜悦心情。

附属儿童医院支会选送的太极扇《中国功夫》,展现了中华武术渊源流长,弘扬国粹、强身健体,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良好精神面貌。

校本部支会带来别有韵味的旗袍秀《风华》,展示了“锦袍华贵显端庄,旗舞蹁跹多妖娆;花绣精巧凤穿翔,云鬓高束斜红妆”的优美姿态。

附二院支会带来的小合唱《大海啊,故乡》、《绒花》,优美的歌声让人感受了“海风吹,海浪涌”、“青春吐芳华”的美好体验。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附属永川医院支会带来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歌颂了祖国波澜壮阔的七彩画卷。

附属儿童医院支会表演的舞蹈《中国脊梁》,诉说了五千年的黄河水流淌着一个梦,河两岸上凝聚着一群中国脊梁,一路九曲留下的绝唱。

附一院支会带来的舞蹈《北京的金山上》,一首藏族民风歌曲,表达了翻身农奴感谢党的深情厚谊。

附属口腔医院支会带来的舞蹈《盛世欢歌》,表达了家逢盛世生活好,国逢盛世喜事多,人民安康,享受太平的幸福感。

中国梦是红色的梦,中国梦是富强文明的梦,中国梦是团结奋进的梦。校本部支会选送的舞蹈剧《逐梦》把联欢会推向高潮,演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56个民族团结一致,共同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史。

前行不忘耕耘人,新春情暖系桑榆。在即将迎来岁序更迭、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联欢会的举办,及时把学校党政的关怀、组织的温暖送到离退休教职工的心坎上。通过举办联欢会,校本部和附属医院的离退休老同志有了更多交流和展示的舞台,营造了“重医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增强了离退休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现场氛围欢乐和谐,老同志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真情祝愿重医的未来更璀璨,祖国的明天更辉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离退休工作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