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阳春三月天,健康永相伴——离退休教职工 开展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活动
2024-03-05 09:30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丰富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4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邀请体育医学学院王冬梅副教授在袁家岗校区山上家属区小操场组织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活动,50余名离退休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冬梅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八段锦”的历史渊源、动作要领以及它对身体的有益作用。她表示,“八段锦”作为传统的健身气功,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还能调节心情,让人感到平静和放松。在王教授细致的讲解中,大家对“八段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随后,王教授带领大家练习了“八段锦”第一式至第八式的动作,她一边领学,一边耐心解释每一个动作的要领和注意事项,让在场的老师都能够清楚理解并掌握。

在学习环节中,大家热情高涨,认真倾听,仔细揣摩。许多老师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她们不仅学会了“八段锦”的基本动作,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健身意识,今后一定会加强锻炼,让健康伴随自己度过美好的退休生活。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是一次健康知识的普及,更是一次老同志间的情感交流。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离退休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为大家创造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让每一位离退休教职工都能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关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离退休工作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