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2024年关工委工作会
2024-03-20 08: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总结和部署我校关工委工作,3月19日上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2024年关工委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覃正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葛萍,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魏光辉出席会议。校关工委班子成员、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关工委负责人及联络员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葛萍主持。

会上,校关工委副主任苟践传达了《重庆市教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解读了市教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了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等方面的重点任务。

魏光辉代表校关工委作2024年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我校2023年关工委工作成绩,展示了关工委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开展主题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同时,从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深入开展品牌育人活动、完善校院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覃正杰作总结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关工委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政治保证。各级党组织要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规划,建立健全关工委工作体制机制,切实增强党建带关建的力度;二是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关心下一代工作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学思用贯通”、“三个课堂”贯通,将关工委力量下沉到学生社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三是激发基层活力,完善关工委校院联动工作机制,横向多跨协同,纵向联动细分,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强化组织建设,形成整体水平新格局。建立健全老同志常态化退出和补充机制,按照“五好”标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离退休工作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