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离休科工作职责
2019-04-11 16:50  

1、根据党和国家关于离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政部门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认真落实离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负责离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2、做好离休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定期组织离休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及时向他们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组织离休干部就近健康疗养。

3、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完成年终及各种老干部相关统计报表的上报工作,维护全国离退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

4、组织开展有益离休干部身心健康、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

5、做好离休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了解他们的意见和要求,会同有关部门按政策规定给予解决。

6、经常了解离休干部的身体、生活情况,定期进行家访和组织慰问活动,上门看望生病住院的离休干部,倾听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7、会同原单位及有关部门为去世的离休干部办理丧事,并处理好有关善后工作。

8、认真进行调查研究,总结老干部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

9、完成学校及上级交办的其它临时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离退休工作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