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工作职责
2020-09-27 08:39  

我校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是在离退休工作处的领导和支持下,负责教育引导学校退休教职工,落实其政治生活待遇和有关日常管理与服务,开展适合退休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职能科室。主要履行以下工作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退休工作的政策;拟定有关工作计划、督促具体方案的实施,定期总结管理服务工作经验。

2、负责做好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协同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3、负责协同部门组织开展有益于退休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活动,组织参加学校和部门各种会议等。

4、负责按学校和部门有关文件和规定,开展家访、慰问,关心退休教职工健康及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

5、负责牵头做好部门分层级、分类管理服务的沟通协调、信息收集、情况反馈等相关工作。

6、负责协同退休教职工原工作院系部门,按有关政策规定共同做好退休教职工丧葬事宜。

7、负责沟通协调,协助做好长期居住在外地退休教职工的医药费报销等工作。

8、负责协同做好校关工委秘书处日常事务性工作及工作会议的组织筹备等工作。

9、完成离退休工作处党政和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离退休工作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